活在幻想里的人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 大鹏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系列——吴邪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如果我们不曾相识,不存在这首歌曲”

  路边的唱片店门外巨大声的低音炮音响播放着五月天的歌曲,较快的节奏像是一只利剑穿进他的耳膜,随意的靠在马路边的围栏上,点上一根香烟,不由得开始思考,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应该还是在西湖边的那个小古董店里,坐着我的小老板,经营着的小生意;又或者,我们没有在三叔家楼下遇见,黑金古刀或许回落在我手里?这样也许我就不会去和三叔一起倒斗,不会踏进七星鲁王宫,也许把黑金卖了还能挣上一笔;再或者你拿走了黑金,却并没有加入三叔的队伍,而我,估计就折在里面了吧。’

吐出一口烟圈,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大概,真的是每一秒都可能活着,每一秒都可能死去 ,又想问自己,到底在追寻什么,又在怀疑什么,实际上,某件疑问存在的久了,他会让人越来越迷茫,会让人疑惑,脚下的路,到底通往何处。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曾经,你出现在我生命,从此后,从人生,重新定义,从我故事里苏醒。”

手里夹着香烟,抬头望向天空 ,天空晴朗,吹着微风,似乎,遇见他的那天,也是这样一个天气?自己去找三叔要龙脊背,而这个人先自己一步截胡,看着他背着那被包裹得结结实实的龙脊背时,整个心里可真是悲哀极了,这时候是第一次遇见?天,自己居然对这个人什么大印象都没有,一心拴在了那与自己擦身而过的龙脊背身上,真是没出息,又吐出个烟圈,自嘲的一笑,那时候自己又那会知道自己会在未来的不久之后,一颗心彻底锁在了这人身上呢,毕竟那时候,爷还是个钢铁直男啊。

就是这样一个不经意的相遇,没人在意的相遇,却成为了他人生的交错口,在那之后,他的人生得到了重新定义。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你又会是在哪里?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人间又会如何运行?”

会是在哪里呢?他的人生如果没有和我相遇,似乎也不会改变什么,他会接着追寻他的使命,没什么变化,不过,这样他就不回去替我手那什么该死的青铜门了吧。

“晒伤的脱皮,意外的雪景,与你相依的四季。”

听着听着,不由自主的开始跟随节奏低喃,开始回想起与那人探险的经历,七星鲁王宫时自己纯粹新手的傻逼模样,云顶天宫时的成长 ,鬼域和迷城时的绝望,索性身边还有这样的一个人,危险的前路,似乎也没什么值得恐惧,不知不觉,心已经锁上了,钥匙扔到熔炉里去了,再也没有办法挽回了,不过,没啥后悔的。

'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真的鬼知道这么一句话自己当初是怎么说出口的,现在想想,都觉得有点起鸡皮疙瘩,不过也还好自己说出来了,成了那人和世界的联系,不然,他干嘛要替我走进青铜门呢,这闷油瓶,估计早就开始喜欢小爷了吧?

略带猥琐的一笑,引来了路人奇怪的探视,自觉忽视掉之后,嘴角的笑意带上了苦涩,和那人在一起每一分每一秒每个表情,自己都能记得很清楚,放在心里珍藏起来,什么?闷油瓶没有表情?那是别人不了解他。

如果此时胖子在吴邪身边,并且得知了现在的想法以后一定会疯狂的点头同意,毕竟这个人可是能在小哥内张面部肌肉严重损坏的脸上看出来今天的菜到底合不合口味呢。

那是题外话,毕竟胖子现在还在巴乃锄地呢,这里只有吴邪一个人,一个人回忆着从前。

“偶然与巧合,舞动了蝶翼,谁的心头风气,前扑而后继,万千人追寻,荒漠唯一菩提,是擦身相遇,或擦肩而去,命运犹如险棋,无数时间线,无数可能性,终于交织成你。”

哼着哼着,这段词在嘴里似乎百转千回,传递到脑子里,无疑问的,这段词很适合自己和那个人。

是偶然和巧合叠加,遇到人为的引导,成就了如今的故事,终极的秘密,地底的财宝,成为了忍心荒漠中唯一的菩提,两个人擦身相遇,与命运下棋,在无数可能性中选择出最合适的那条,这种活动很有趣。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未知的,未来的,未定几率,然而此刻拥有你。”

此刻拥有?似乎,自己一直都是一股脑的往前冲,向前追,那个人,并没有回头瞧瞧,也没有放慢脚步。也对,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那他就不是张起灵了。

“某一天,某一刻,某次呼吸,我们终将分离,而我的自传里,曾经有你没有遗憾的诗句,诗句里充满感激。 ”

时间久了,听到分离竟也没什么反应,想起笔记里有关那个人的字句,连自己都会疑惑,这个人真的存在过?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不存在这首歌曲。”

歌曲结束了,吴邪手里的那根香烟也到了尽头,有些烦躁的把烟头按进垃圾桶,别问为什么,在北京随地扔垃圾是要罚款的,他现在的情况还是能少一事少一事吧。理了理衣服,微微松开衬衫的领口,如果我们不曾相遇,这场博弈可没有如果,再等等,再等等,等你出来了,我也许就能赶上你,不求并肩而行,至少,至少拉近了不少距离吧。

唱片店门外的垃圾音箱还在放着歌曲,那个身材有些消瘦的男人却已经离开,没人会在意这个与他们毫无关联的人的去想,当然也没人看出他离开时背影带着的决绝。

—————————我是分割线—————————————

亲呀,我回来啦,在消沉了这么久之后我终于又回来啦,这次打算写一个《如果我们不曾相遇》的盗笔系列,跪求大家来只是一下哈,《殊途同归》的稿子因为咱把手机给丢啦,存稿全部付之东流只能重新码过也是心很累,总之。。我努力作复健啦,关注我的小可爱们不要取关嘛,只要有人看咱真的不会弃坑哒。(´▽`ʃƪ)

评论

热度(16)